Pinko

啊……没有

《knightsの小屋》

文/千沧之羽

CP/无【有擦边球,有朱樱司×原创角色(=司杏)】

视角/ 神崎雪音(自动代入老年版的杏也行)

备注/ ooc预警,以上有雷的慎入




在风和日丽的一天下午,我锁上门,和我的骑士来到了“knightsの小屋”。

说实在的,当孙女拿着报纸来问我要不要去这家养老院的时候,我无声地叹了口气,接过报纸的一瞬,我还以为小孙女在开玩笑。

无论名字还是简介听起来都像是一家咖啡厅啊。

但是我不能拒绝宝贝孙女的好意,而且我也需要寻一个新的住所了。这里已经不再需要我了。

但当我仔细的阅读这则不过短短两三百字的简介时,却被吸引住了。准确来说,是那几张配图。图片展示的是小屋里的房间,明明只是几个面积不大,摆设也十分简单的房间而已,却精致而富有生活气息。展示出来的房间并不是每一个都朝阳,但是都有一个小小的窗户,木质的小窗向外张开拥抱蓝天,窗外有花海、绿水、草坪……房内的布置会根据住户的喜好,摆放相关的家具,简约的白瓷砖,森系的原木书桌、日式壁橱、西方复古的挂画……每一个房间都那么美好,令人向往。“

我……想去。”我轻轻地说道。

“嗯?您说什么了吗?”孙女放下手中的书,问。

我轻轻地笑出声,道:“我说,我想去。”




01

我按照报纸上说的步骤,给“knightsの小屋”打了一个电话。

接电话的是一个年轻女孩。

“您好,这里是'knightsの小屋'!我是您的礼仪官,您可以叫我杏。那么,请问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助您的吗?”

礼仪官……?那是什么?

“啊哈哈哈,是我们小屋的一个职位哦,负责我们的'殿下'的生活起居。哦,所谓的'殿下'是对您,也就是住户的称呼。”当名为杏的孩子的话语在耳边响起时,我才意识到,我不小心问了出来。

“我知道了,抱歉,问了傻乎乎的问题。那么,我接下来一个怎么做呢?小杏?”我问

“啊?没关系的,回复长辈的问题是晚辈必须做的事。”电话那头传来翻动声,“诶哆,首先,我会先问一些问题,啊,都是一些爱好上的问题,不会涉及隐私的,所以,请不要感到为难的放心回答吧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

“首先是,请告诉我的你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神崎雪音。”

“好的,神崎殿下,请问你喜好那种风格的建筑呢?”

“……日式和风吧,我比较怀旧。”

 ……

 回答了几个问题后,终于来到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我们会按照您的喜好来布置您的房间的~最后一个问题,您喜好怎么样的孩子?”

“嗯?”

什么……样的孩子?

“是这样的,在准备工作完成后,会'骑士'去接您,所以问问你喜好什么性格的孩子。”

“性格温顺的……吧。”

“好的!接下来请您在家里做好过来的准备就可以了哦~”

骑士吗?我挂断了电话,念着这个词只觉得稀奇,却也越发的期待了起来。





02

让人意想不到的是,第二天早上“骑士”就已经到来。

我打量着对面那个少年模样的“骑士”,他有一头朱红色的利落短发,裁剪得体的裤子勾勒出少年的腿型,华丽优雅的外套在黑衬的衬托下,有了神圣的气息,胸前的绶带昭示了他是个骑士的事实。

脸上得体的微笑,掩盖不住少年稍稍的不安。他发现我在看他,目光不自在的移开了一点,下一秒却很倔强地直视我。

他放下茶杯,单膝跪在我的脚边,我看着他虔诚地亲吻了我的手背,就如同骑士亲吻自己的女王。

“初次见面,我是您的骑士朱樱司。”

耳边传来孙女压不住的惊呼声,我心情愉悦地笑了一下。

嘛~感觉还不赖。

待他坐回位置上,我故作严肃的问道:“……你们都是这么对待老人的吗?”

“嗯?您是说吻手礼吗?一般只会在初次见面里用到,日常生活的话,跟多的是鞠躬礼呢。”

“这样的话,不觉得双方相处太拘谨吗?”孙女问。

朱樱司偏头,“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呢?其他的'骑士'并不是司的性格 哦。事实上,他们性格都鲜明到害怕……”

“'骑士'有很多吗?”

“是的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'骑士'也要充当你们的孩子,虽然有专门的职位,但是考虑喜好问题,小屋里的所有人都增加了这个任务。因为太过复杂了,所以我就简单的概括了一下,实际情况还是要您亲自看过才知道。”

“那么?接下来,将有我朱樱司护送你到小屋去!”



03-1

到达小屋后,朱樱司把我领到接待室。“

很抱歉,司现在要离开一会去换衣服,请您稍作等候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“啊!差点忘了,您的礼仪官马上就会过来,您可以先和他接触一下。”

朱樱司左手放置胸前,微微一鞠躬后,便退了出去。

我环顾了四周,暗自赞叹布置家具的人真是天才。

森系小清新风格的房间,棕色仿木地板,墙壁选用了米白色,墙角排了木栅栏,墙上安置着猫爬架和一些假花假草,落地窗旁有藤条椅和小木桌,窗纱拉开了三分之二,暖阳落在地板和我 的身上。让人只想感叹岁月静好。

我眯着假寐,如此想道。

……

身后传来猫咪的叫声,和轻微的脚步声,我睁开眼。

来人应该是我的礼仪官了。

“阿拉?人家吵醒你了吗?对不起啊,人家不是故意扰你清梦的,看着little John的份上,饶了我吧~神崎sama~”






tbc

意识流作品,从02开始偏离大纲了

困到要死,几个小时就写了这么一点,还没看点,我也是个人才了

人称视角你们可以当做是杏的老年版,至于文里的杏把她当做年轻版就好(??

这一说的话,是不是可以归为司杏?emmm……算了,明天再说,要死了

评论(1)

热度(10)